資深藝人許效舜有意參選基隆市長,今(6)日到基隆奠濟宮發放春聯,被外界解讀為參選的起手式,許效舜也表示,不排斥與任何政黨合作。對此,曾角逐兩次基隆市長的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說,目前離選舉還有一段時間,「兄弟登山,各自努力」,未來也不排除與許合作,至於是否可能親自出征參選,謝立功則表示,他現在是抬轎的人,不用再考慮他。

各黨積極佈局2022縣市首長選舉,許效舜再度表態有意參選基隆市長,今天在基隆發春聯,頗有起手式的意味,他也表示,不排斥跟任何一個政黨合作,但他最想合作的還是基隆市民。

謝立功與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被問到此事時,謝立功表示,現在離選舉還有1年10個月,「兄弟登山,各自努力」,至於未來是否有合作的可能性,謝則說,不排除任何可能,未來絕對有合作空間。

由於邱臣遠也被點名可能代表民眾黨參選2022基隆市長,謝立功表示,他現在是抬轎的人,不是坐轎的人,不要再考慮他,而邱臣遠則表現優秀,定位也非常清楚。

對此,邱臣遠則說,他與謝、許都是基隆子弟、好朋友,大家就各自努力,未來能為基隆、為台灣做事。至於是否可能代替民眾黨批戰袍上陣,邱強調,他現在專注在立法院工作、深耕地方,目前都是剛起步,先把自己的事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