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統一促進黨(統促黨)總裁張安樂日前接受中國媒體訪問時坦言,要利用自己的「江湖地位」在台灣組織年輕人,宣揚和平統一的理念。對此,陸委會發表聲明,表示張安樂恐觸《刑法》中的外患罪,最高可處7年徒刑,並且支持檢調依法辦理。對此,律師黃帝穎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訪問時指出,按照台灣法律,張安樂恐怕已踩到紅線。

黃帝穎在臉書表示,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認為按照台灣法律,張安樂恐怕已踩到紅線。台灣的公權力包括檢調、國安單位必須清楚掌握,張安樂所謂的「陣前起義」的這些組織人士、年輕人到底是哪些人。這有兩種查法,一種是金流,另一種是他所掌握的武力。

黃帝穎說:「因為他過去的幫派背景,他的武力一定超過一般正常人的範圍,這必須清楚掌握。這跟組織犯罪有關,檢警調單位都有義務要把他查清楚,這是維護國家安全跟社會安全。」

由於張安樂在中國官媒公開宣導「統一」,引發許多爭議,陸委會表示,中共長期以來利用台灣的民主開放社會,統戰滲透台灣各領域,威脅國安與社會安定,且藉由黑道勢力製造事端、不當拉攏吸收人員。因此,陸委會支持檢調機關依法偵辦張安樂。

 

律師黃帝穎在臉書指出,張安樂恐怕已踩到紅線。   圖 : 翻攝自黃帝穎臉書

律師黃帝穎在臉書指出,張安樂恐怕已踩到紅線。   圖 : 翻攝自黃帝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