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今(6日)上午於台中當地舉行一連串的宮廟巡禮,除了上香祈福、添添香油錢外,年節將至也發送紅包、春聯給民眾,吸引大批支持者排隊守候。事後面對媒體訪問,對於趙少康重回國民黨一事、「趙韓聯盟」聲量看漲一事,馬英九則表示「樂見國民黨團結」。

馬英九今日上午至台中市豐原慈濟宮,攜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向當地民眾拜早年,並親自發放由自己提寫的春聯。春聯上寫下「心天之心平常心、樂天之樂金牛樂」,馬英九提及,該春聯是引述過去明太祖、明宣宗所言,希望重視民意、並於疫情中保持樂觀的心。

隨後,馬英九和江啟臣也接受媒體採訪。針對趙少康重返國民黨的看法,馬英九認為「國民黨的力量團結起來,就是我們所樂見的」;然而,被問及趙少康不支持江啟臣連任黨主席,他則狐疑轉向江啟臣表示「他沒有這樣說吧?」

另外,也有記者向江啟臣提問,認為趙少康聲勢日漸壯大,會不會影像到日後黨主席的連任之路?江啟臣則淡然回應「我把我的主席工作做好,祝大家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