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小英之友會從去年總統大選之前,持續在嘉義市積極活動,去年總統大選,蔡英文在嘉義市拿到9萬多票,寫下歷史。小英之友明(7)日將在嘉義市棒球場前舉辦捐血活動,持續維持熱度。 

小英之友會表示,總統蔡英文有感肺炎疫情,造成民眾捐血減少,以民進黨主席身份指示全國小英之友舉辦捐血活動,7日由主席特助洪耀南代表她南下嘉義市捐血,呼籲民眾踴躍捐出熱血,解決血慌。 

捐血者可獲贈限量小英背包、口罩、總統春節牛年紀念三寶等贈品。小英之友全國總會長顏志發、嘉義市小英之友會總會長黃淑英、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與民進黨主席特助洪耀南都將與會。 

洪耀南表示,蔡總統日理萬機,但注意各種小細節,尤其在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之際,更注意肺炎引發的各種影響,她發現民眾捐血減少,恐引發醫療問題,因此指示全國小英之友舉辦捐血活動。他代表蔡總統到嘉義市參加捐血,呼籲嘉義民眾踴躍捐血。 

黃淑英表示,捐血者可獲贈正版「小英口罩」還有總統春節牛年紀念三寶(春聯、一元福袋及紅包袋)及其他精美禮品,捐500cc,加贈限量「小英背包」,現場還有免費法律諮詢。 

黃淑英強調,捐血過程一切按照防疫規定,量體溫、戴口罩、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現場並有酒精及酒精濕紙巾供民眾消毒,提供安心捐血環境。捐血時間7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 

明年2022年縣市長選舉登場,黃淑英的夫婿法務部次長蔡碧仲是代表民進黨參選2022年嘉義市長的熱門人選,他曾說「問我要不要選市長,等於問佛有沒有西天!」充滿玄機,因此,嘉義市小英之友會7日的捐血活動,除了年味之外,還讓人感受到些許的選舉味。

嘉義市小英之友會將於2月7日舉行捐血活動。   圖:嘉義市小英之友會/提供

嘉義市小英之友會從2020總統大選之前到現在,持續活躍。   圖:嘉義市小英之友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