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昨(4)日宣布,我國將在蓋亞那設立「台灣辦公室」,殊不知在中國施壓下,蓋亞那在24小時內,片面宣布終止協定。對此,名嘴黃智賢發文爽喊「打臉台獨」、「台獨的一場春夢,被迫嘎然而止」。

黃智賢在臉書寫道,台灣在蓋亞那開設台灣辦公室,「這當然是台獨的更進一步」:因為蓋亞那這個南美小國,是跟中國建交;而台灣僅存的十幾個邦交國,建交的對象也是中國,「只是認為你代表中國,沒有人是跟台灣建交的。因為這世上,並沒有台灣國這個東西。」

黃智賢又說,台灣宣布後,美國立刻唱和,但蓋亞那外交部馬上出面滅火:先稱該辦公室只處理私部門事務,無關外交;發現火還在燒,蓋亞那政府馬上勒令台灣辦公室關閉。「台獨的一場春夢,被迫嘎然而止。」

黃智賢更稱,「台獨在蓋亞那設一個辦公室,然後就沒了;台獨不准台灣人接種大陸疫苗,所以疫苗也沒了;萊豬也吃了;台積電也要被迫去美日設廠,台灣人對於美日的利用價值,如此明顯。」她酸,衛生紙擦完了,難道不是扔進垃圾桶?「這就是台灣人要的結果?」

打臉台獨 1 台灣得意洋洋的在蓋亞那開設台灣辦公室。 這當然是台獨的更進一步。 因為蓋亞那這個南美小國,是跟大陸建交。 而台灣僅存的十幾個邦交國,人家建交的對象,也是中國,只是認為你代表中國。 沒有人是跟台灣建交的。 因為這世上,並沒有台...

黃智賢世界發佈於 2021年2月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