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排妹」鄭家純上周自爆主持尾牙活動遭性騷擾,被點名的金曲歌王翁立友今(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雞排妹事前已則將為此而來,下午雞排妹現身記者會現場,坐在第一排拿起手機全程直播,現場一度尷尬。對此,曾多次與雞排妹一同錄製節目的前時代力量發言人吳崢,在臉書上貼文力挺雞排妹,認為雞排妹頂著巨大的壓力,面對加害者的情緒緊張、現場不友善的言語抨擊,始終保持沉著、冷靜,讓人非常敬佩她的勇氣。

翁立友記者會現場一波三折,當雞排妹到場後,豪記唱片始終不召開記者會,堅持非媒體記者得先離席,只見雞排妹不為所動,持續拿著手機直播,面對豪記唱片要求離場,以及現場記者的問題,不發一語。

翁立友經紀人更挺著孕肚,希望雞排妹可以先離開,「不好意思,鄭小姐,我現在是懷胎9月的孕婦,現場這樣,我快暈眩,請妳也體諒我是一名員工」,雙方仍僵持不下,經紀人更一度想請記者請走雞排妹,但現場記者則質疑豪記,要求應讓翁立友直接出面,別理睬雞排妹,使記者會直接進行,後孕婦經紀人在其他工作人員攙扶下離開現場。

僵持40分鐘後,豪記突然宣布改採線上直播,雞排妹隨後離場,搭乘計程車離去,未料,這竟是調虎離山之計,豪記好整以暇地準備好麥克風再度進行記者會,翁立友穿著白色西裝外套登場,在記者會中不斷哽咽,痛訴自己這幾天來心情壓力很大,強調自己從來沒有做過任何的性騷擾事件,並呼籲發生不愉快的人趕快提告,藉此還他清白,直言自己還有一個夢想,就是討一個老婆,她的老公是清清白白的。

正當翁立友開始記者會後,雞排妹聞訊再度回到記者會外門口,然而,雙方始終沒有直接見到面,雞排妹質疑翁立友與她就在同一個場合,卻遲遲不敢出來,為何不敢與她對話,她在外面也沒辦法聽到翁講了什麼,雞排妹認為,如果豪記一直說有影片,那為何不播影片。

翁立友記者會在下午引發臉書、PTT、YouTube等網路社群激烈討論,雞排妹直播更一度來到兩萬多人觀看,看完整場記者會後,過去與雞排妹曾多次同場錄製節目的吳崢認為,翁立友先是堅持不願直接面對當事人,僵持了近一小時等鄭家純離開現場才出來開記者會,加之拿懷孕已八九個月的女性員工當人肉盾牌。再來記者會上也不直接回應鄭家純說法或還原當天現場狀況,反而一直扯媽媽很難過、不能自殺媽媽會抬不起頭等旁支,種種作法都只讓人感覺是刻意為之的閃躲。

吳崢表示,反觀鄭家純頂著巨大的壓力,面對加害者的情緒緊張、現場不友善的言語抨擊,現場其他女性痛罵「性騷擾就去告啊妳為什麼不提告」、記者罵「妳在盧什麼害我們無法工作(但也有記者直指豪記在閃躲、要開就開要取消就取消、是沒有人了是不是為什麼要為難孕婦出來擋)」,雞排妹依然始終保持沉著、冷靜,讓人非常敬佩她的勇氣。吳崢坦言,「如果今天我是她可能也沒有這麼勇敢」。

吳崢的回覆獲得雞排妹回應感謝,雞排妹也分享,前天長輩傳給她的鼓勵訊息:「勇者無懼、智者無慮、仁者無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