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雞排妹(鄭家純)的性騷擾事件持續延燒,翁立友今(5)日下午2點出面召開記者會,但由於雞排妹不顧反對霸場,導致記者會遲遲無法開始,僵持了45分鐘才離開。隨後,翁立友也終於露面,自稱是「受害人」,並喊話雞排妹「拜託告我,還我清白」。

翁立友穿著一身白衣、黑褲、戴著口罩,一路雙手合十走進會場。他說「大家好!很抱歉,讓大家擔心了,這一段時間我不是躲起來,本來想說謠言會止於智者,但是這個想法天不從人願,沒辦法滿足大家的認知跟需求」,他也數度嘆氣表示 「我是一個受害人,為什麼我要來解釋,這個事件開端不是我引起的,但是變成我要來面對,性騷擾這個名詞,讓我非常的痛苦」。

翁立友提到「過去、現在、未來我從來都不去傷害任何一位女性跟男性,我再次懇切地跟大家報告,如果有任何人,請他們提出告訴,讓司法、法院來證明我的清白,這樣才比較公平一點。我是一個單純的藝術表演者,我熱愛我的工作,但是現在整個都變調了。我想哭,但連哭的空間都沒有,這件事情的發生,讓母親擔心到每天都在哭,這讓我非常的不捨。」

接著他表示「我想到阮玲玉留給世人最後的遺言「人言可畏」,這句話的可怕、可惡,在這次的事件中我深深的體會到。如果我做了這些事情,翁立友這個名字就不再清清白白,如果我自殺,我的媽媽這輩子就永遠抬不起頭了。我現在唯一擁有的權利就是,這次的事情發生不愉快的人,拜託你們提告,我沒有權利要求妳跟我道歉,但是我有權利請求妳、拜託妳來告我,還我一個清白。」

翁立友最後講到自己的夢想,就希望媽媽這輩子能過著安穩的日子,還有希望以後當別人老公、爸爸時也能清清白白的。並再次表示「這次事件、現在的立場、處境,我就是受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