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看好台灣具備優秀人才及資源,積極將台灣打造成重要的技術研發據點。今(5)天微軟宣布,將在今年擴大招攬百名軟、硬體研發人員,涵蓋Azure雲端服務,AI技術、裝置開發等各大領域,有望讓台灣成為全球關鍵新技術的研發核心聚落。

微軟近幾年在台灣積極培養全球關鍵技術的核心研發團隊,從原有的的軟體和AI,逐漸擴展到硬體以及核心技術。目前台灣的研發團隊負責零件、硬體系統、伺服器、核心技術開發、基礎資料標註分析等項目,微軟表示,若生態系佈局順利完成,台灣可成為全球創新大腦之一。

這次微軟擴大召募人才,包括「Azure Maps團隊」、「資料標註團隊」、「裝置軟體開發和品質部門」以及「Azure 雲端硬體與基礎建設團隊」4大領域,其他還包括語言專才、電腦視覺與Power BI核心的相關員工,招攬人數約百人左右。微軟表示,台灣的研發團隊直接隸屬美國總部管理,將專注在電腦視覺、使用者意圖等AI應用科技,以及Azure邊緣裝置、AI產業應用拓展等。

微軟持續在台投入資源,包括2018年設立AI研發中心,2020年更豪擲13億美元打造雲端資料中心。微軟台灣研發中心負責人張仁炯表示,這次機會能夠讓優秀人才留在台灣直接與全球科技精英共事,不必再遠赴他鄉尋找海外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