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陳文茜日前表示,所有在歐洲生產的疫苗都被限制無法出口,「台灣休想拿到疫苗!」,並批所有提倡應該打台灣疫苗的人,以後都不准打、沒資格打國外疫苗;對此,陳文茜今(5日)發表聲明指出,有人斷章取義、散播謠言,希望造謡的人,在台灣取得疫苗已經很困難時,停止揑造並製造仇恨。

陳文茜日前在節目中表示,台灣向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購買疫苗,但歐盟已祭出禁令,歐洲生產的疫苗都無法出口,各國排隊搶疫苗,「連歐盟都拿不到,你休想!」,還批,在這個時刻提倡要打自己國家疫苗的人,以後沒有資格打國外進來的疫苗,因為這樣衛福部沒辦法做事。

衛福部長陳時中1月31日說明,講到疫苗的時候大家情緒性字眼不用太多,以前也有說過,有合約、幾乎確定和已經確定付了訂金的話,會跟大家做報告,現在情況不用多說,大家從外電就知道各國爭搶疫苗很嚴重,並承諾若有合約會跟大家來說明。

陳文茜今天發表聲明表示,近日有人在網路上散播謠言,直指她說台灣要買國際疫苗,「門都沒有」,她澄清,「我説話的水平,應該高於此吧!不會沒有前後論述,如此斷言,這比較像1450式語言」,她認為,這可能是文字水平不足人士,或是刻意不看內文的人蓄意造謠。

她指出,當時國內幾家生技公司包括前衛福部長林奏延表示,應以本土疫苗為優先,才考慮購買國際疫苗,她認為,救人的疫苗,談什麼本土?這個時刻不是生技公司為其業務發展遊說的時刻,這些人不該以政商關係包圍衛福部,她同情衛福部長處境,鼓勵陳時中應該更積極大膽採購各種疫苗,因為有效的疫苗,只會短缺。

她希望造謡的人,在台灣取得疫苗已經很困難時,停止揑造並製造仇恨,「你們稱别人唱衰台灣,台灣可能正是因為你們,變得愈來愈不可愛。」

陳文茜今(5日)聲明,希望造謡的人,不要在台灣取得疫苗已經很困難時製造仇恨。   圖:翻攝自陳文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