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上路後,香港民眾人心惶惶,國際屢屢為此公開譴責,但中國官方卻總以「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為由,反嗆各國無權干涉。對此,加拿大為了表達不滿,日前宣告,過去5年內從加拿大各大學院畢業的香港人,都可申請最多3年的工作許可證,且政府未來還會透過兩種途徑,為香港年輕人提供永久居留權

根據外媒報導,加拿大政府日前發出聲明表示,過去5年內獲得加拿大學位或大專院校文憑的香港人自8日起可以申請有效期限最長3年的工作簽證,且除了工作簽證外,加拿大政府還會另外提供兩種管道,為香港年輕人提供永久居留權,而這兩種途徑也會在今年上路。

加拿大政府在聲明中強調,加拿大會持續與香港人民並肩站立,對新的《國家安全法》和不斷惡化的人權狀況表達關切,且文中還明確宣稱,此舉就是為了表達中國對香港實施國安法的不滿。

針對加拿大的舉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曾經抨擊,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外國無權橫加干涉,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任何對華施壓的圖謀都絕不會得逞,敦促加拿大立即糾正錯誤,停止以任何方式乾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以免對中加關係造成進一步損害。

加拿大日前宣告,過去五年內從加拿大各大學院畢業的香港人都可申請最多3年的工作許可證,且政府未來還會透過兩種途徑,為香港年輕人提供永久居留權。(示意圖)   圖:翻攝自Hong 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香港國際機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