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持續推動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兩項公投案。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5日)與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現身台中市,共同出席反萊豬台中市公車記者會。江啟臣也報告稱,今天兩項公投案連署案一定會各自破50萬份。

國民黨1月發動公投以後,即設下第二階段連署要各達到50萬份連署(連署門檻約29萬)的目標。截至昨天下午4點為止,國民黨公投網站顯示,公投綁大選連署達48萬8186份、反萊豬公投連署達49萬3016份。

江啟臣主張,在反萊豬、護健康上,國民黨絕對站在人民這邊,蔡政府以一紙行政命令、一個記者會就拿人民健康當籌碼,作為自己兌現承諾或其他利益交換,這是人民無法接受的。

江啟臣指出,依照中選會規定公投門檻需達28萬以上,從1月9日國民黨啟動全台第二階段連署後,一周前已經30萬達標,昨天破49萬份,今天兩項公投案連署一定會各自破50萬份。

為此,江啟臣強調,希望蔡政府懸崖勒馬,開放迄今的配套措施都是模糊不清,只想轉移焦點。過年快到了,大家採買都不安心。因此,國民黨將盡所有力量推動公投,讓大家可以用自己的公投票決定自己的未來與食安。

面對趙少康回歸國民黨的衝擊。羅智強也亦有所指稱,將啟臣上任後默默做了很多幫國民黨凝聚民氣、人氣的工作,重新讓國民黨從谷底再啟。以反萊豬公投為例,江啟臣非常果斷,去年8月28日蔡英文強橫地要餵台灣人吃萊豬之際,江立刻扛起責任,迅速下決定要發起反萊豬的公投連署,當時很多人向說,以國民黨當時衰微氣勢、執政黨四面打壓的情況下,拚公投並不簡單,但江仍帶領國民黨拿出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