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投票前夕,民進黨立委紛紛向市民催票,管碧玲表示,請為黃捷投下「不同意罷免」的一票,罷免不能反淘汰,鳳山不能少一席;范雲也說,「拜託高雄鳳山人,2月6號投下反對罷免黃捷一票,為台灣民主守住底線」。

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通過後,民進黨定調挺黃捷,近日包含民進黨高雄市黨部、鳳山在地立委許智傑都積極替黃捷拉票,管碧玲則透過簡訊催票,她說,明天罷捷投票,黃捷如果被留住,等於我們高雄人用罷免制度,創造台灣民主史上,「第一次成功地罷免心不在高雄的市長,也第一次留住表現優秀卻被惡意報復的議員」。

管碧玲呼籲鳳山鄉親,用明天投票,寫下這歷史的一頁,她也用簡訊催票,希望拿拉一些票,「明天!2/6(六)早上8:00到下午4:00,請為黃捷投下『不同意罷免』的一票!罷免不能反淘汰,鳳山不能少一席,管碧玲拜託您要出來投票!謝謝」

范雲也在臉書分享與黃捷視訊照,她說,當時天色已經很暗,黃捷和她的團隊,仍然士氣高昂的在掃街,我們的視訊電話中斷了幾次,「但每一次,她都用充滿了熱情地聲音感謝我」。

范雲說,感謝黃捷用陽光與正能量,為我們抵擋政治中的黑暗與仇恨的負能量,「我想感謝黃捷將她的青春與熱情投入選舉,讓我們看到台灣的民主政治,一代代注入更多元的希望。我還想感謝黃捷願意直球對決,正面對決這場莫名的罷免選戰」。

范雲指出,若明天罷免案過關,輸的不會是黃捷,黃捷沒有輸,因為她認真當議員,誠懇回應罷免攻擊,兢兢業業奮鬥到最後一刻;罷免案如果過關,輸的是台灣的民主,因為我們的民主規則,讓認真問政誠懇負責的議員,可以被仇恨與歧視的力量成功免職。

范雲呼籲鳳山選民,明天一定要出來投票,出來投這張不贊成罷免票,不只是為鳳山留下一位好議員,也不只是為高雄議會,保住一席本土進步理念的青年議員,最重要的是,幫台灣的民主守住底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