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美國前總統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搬到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海湖莊園。不過卻有一位住在俱樂部附近的民眾,控訴川普不應該住在這裡,要求川普搬家,且稱川普違反了1993年的協議,協議中表明會員不可以在俱樂部中居住三次超過7天的時間。

對此川普律師約翰‧倫道夫(John Randolph)表示,川普在海湖莊園改建成俱樂部之前就住在那裡,可以追溯到居住權,此外川普還在2019年將永久居住地從紐約改到佛羅里達。

倫道夫指出,川普在1985年買下海湖莊園,也在1993年從私人住宅改為私人俱樂部。雖然棕櫚灘鎮明確規定業主不能居住在自己的業物上,但當時簽屬協議時協議並沒有這樣規定。律師約翰‧倫道夫說道:「如果他是俱樂部的真正雇員,在沒有禁止前總統川普在俱樂部居住的具體限制下,看來分區條例(Zoning Code)允許他在俱樂部居住。」

到底川普可不可以在海湖莊園繼續待下去,最後棕櫚灘鎮表示將在2月9日的鎮議會會議上討論此議題。

 

 

川普位在佛州的度假村「海湖莊園」。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