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民主黨國會議員歐凱秀(Alexandria Ocasio-Cortez)在2月1日對外表示,她在1月6日的國會議會動亂當中差點被殺害。不過卻有共和黨眾議員梅斯,出面指控議員歐凱秀當時根本不在發生動亂的議會大廈,而是在對面另一棟坎農大樓中,而暴民根本沒有衝進坎農大樓,兩棟大樓間走路要花上6分鐘的時間。

歐凱秀多次向外界形容,她驚恐地躲進自己辦公室的廁所內,並且聽到有一名陌生男子大喊她名字,且正在找她。歐凱秀形容在那個時刻幾乎覺得自己快要死了。同時,歐凱秀也譴責德克薩斯州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和其他議員們,指控暴民們因為他們「差點謀殺了我」。

南卡州共和黨眾議員議員梅斯(Nancy Mace)在推特上寫道:「我和歐凱秀相隔兩個門,我們這棟大樓中根本沒有暴動。」此外,保守派媒體「紅色州」(RedState)在報導中指出,歐凱秀在扭曲事實,因為歐凱秀沒有澄清她的辦公室不在騷亂者攻入的國會山大廈中;她的大樓實際上在走路6分鐘的路程之外;而且再說一遍,不是說沒有理由擔心,而是要指出事實。

 

美國國會於1月6日遭川普支持者攻佔國會大廈。   圖 : 翻攝自央視新聞(資料照)

比較早進到議場的暴動者並未遭到國會警察制止,他們像逛市場一樣,在國會大廳拍照,其中有些人被網友指認是Antifa和BLM的人。   圖:翻攝自DC Police Department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