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網路上瘋傳武漢肺炎確診者案908,在宜蘭的疫調足跡,引起當地民眾恐慌,宜蘭縣衛生局也緊急澄清該足跡與事實不符。針對此事,縣警局調查後,證實是刑警大隊陳姓偵查佐洩漏資料,已記大過並調職,目前正在釐清是否有其他人涉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1月30日公布案908確診,並表示案908於1月23日陪同母親就醫時,與案889接觸而確診,不過網路上卻瘋傳一份案908於1月21日到宜蘭的足跡,引發恐慌。衛生局緊急表示,該足跡並非在可傳染期間。

而宜蘭縣警局也進行調查,發現張網路流傳的足跡圖,竟是由宜蘭縣警察局刑警大隊陳姓偵查佐傳出,當時警方協助疫調才會有該資料,連衛生局疫調人員都未曾收到相關資料,但陳姓刑警卻私自外流。

對此,宜蘭縣警局表示,陳員無故將公務機密資料洩漏,衍生事端,已召開考績委員會,將陳員記一大過及調地處分,並追究其他人員相關責任。另陳員涉犯公務員洩漏國防以外之文書罪部分,將於調查完竣後,函送宜蘭地檢署偵辦。同時也提醒民眾,不要轉傳這項錯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