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假天氣出爐!隨著農曆過年接近,大家也相當關注連假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近期溫暖穩定的天氣可維持到2月8日,小年夜(10日)當天會有鋒面接近,全台都可能出現降雨。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表示,這波鋒面會有顯著降雨,也有機會出現打雷、閃電。

氣象局公布今(5)日到小年夜的天氣預報,晴朗穩定的天氣會維持到8日,預計小年夜前一天(9日)水氣及雲量會開始增多,北部、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小年夜受到鋒面影響,中部以北地區及宜蘭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並且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花東及南部地區也會出現陣雨。

彭啟明表示,相較於冬季常見的冷鋒,這波低氣壓的屬性相對較潮濕溫暖,不過還是要留意因為雲量變多、降雨和風速增強的影響,會有些微溫差和轉涼。除夕(11日)及大年初一(12日),低壓和水氣會逐漸離開台灣,西半部天氣回穩,但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半部地區雲量仍偏多會有短暫陣雨。

氣象局公布今日至小年夜天氣。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