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果然越來越「春天」,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輻射冷卻影響,今天(5日)西半部地區早晚氣溫偏低,清晨至上午局部地區有攝氏10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不過與前幾天超過10縣市發布低溫特報相比,今天只有新竹縣與苗栗縣拉警報,且白天溫度可達25度以上,連台北市也上看27度,顯示冬天腳步開始逐步遠離。

氣象局指出,今天、明天(6日)清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西半部局部地區早晚氣溫偏低,各地日夜溫差大。在天氣型態方面,全台今天除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外,各地以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須注意的是,中南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用路人須小心。

此外,今、明2天,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也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也要注意。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好天氣持續到週末或是到下週二(9日)──年前的最後一天上班日,下週三(10日)小年夜天氣開始變化,將是全台有雨的天氣,儘管過年下雨,但沒有寒流或強冷氣團,大家可以鬆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