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排妹「鄭家純」因點名翁立友性騷擾,而造成近期的關注。但是卻被網友起底,發現之前雞排妹曾在直播中說被醫生拍屁股十分過癮,遭到外界質疑是雙重標準。針對此事,台北市議員呱吉表示,如果對造有任何委屈的感受,也必須反省自己為什麼不能對不熟的人保持文明的距離。

呱吉認為,性騷擾是以當事人主觀感受做判斷依據,也許會讓有些人覺得這不就隨便人講,好像不是很公平。呱吉舉例「你小孩今天身體好嗎?」這句話可能只是個體貼的問候,但如果是來自旁邊的惡鄰居,可能就是讓人心生畏懼的威脅。

呱吉指出,大家判斷一個行為、一句話的惡意,本來就是受到對話當事人的相互關係影響,如果是心儀對象的肢體接觸,當然不是性騷擾。但如果是職場上地位較高的主管或長輩,可能就是令人心生畏懼的騷擾。最後呱吉也強調,所有的話都是看人看地點講的,不覺得雞排妹有講錯什麼話,並相信對方是真的有受到騷擾的感受。但如果對造有任何委屈的感受,也必須反省自己為什麼不能對不熟的人保持文明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