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一名古董商阿奇博爾德(Alex Archbold)與妻子花以7,331英鎊(約新台幣28萬元)買下一間套房,沒想到屋內每個房間都擺滿箱子,而箱子內裝的是各式各樣的古董,包括稀有錢幣、鑽石、黃金等珠寶,以及皮草、訂製大衣,總價高達29萬英鎊(約新台幣1,117萬元)。

據《太陽報》報導,阿奇博爾德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一支影片,他表示自己與妻子去年12月買下這間套房,前屋主是一位認識多年的鋼琴老師,但他們從未進入過屋內,因此也不曉得裡面有什麼物品,只知道前屋主留下一架鋼琴。

阿奇博爾德說,他走進屋子後非常驚訝,發現每間房間都擺滿箱子與袋子,「這簡直是收藏者的天堂,我從不知道她實際上是百萬富翁。」

阿奇博爾德表示,他們在屋內發現眾多稀有硬幣,還有裝滿現金的錢包、100盎司的銀條、還有裝滿黃金和鑽石戒指的袋子,衣櫥內更是掛滿了知名設計師設計的衣服。此外,他們還在屋內發現舊唱片、老式餐具、家具、書籍、鞋子、飾品、縫紉機等物。

最終阿奇博爾德保留了鋼琴,並將大部分的物品進行拍賣,一共賺進約千萬台幣,「這是我迄今為止做過最好的投資!」

前屋主留下多個名牌包。   圖:翻攝自Curiosity Incorporated 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