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桃園醫院清零計畫昨(3)日上午正式啟動,預計在3天內採檢完所有相關工作人員2,136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公布,昨日已完成採檢1,186人,整體來說效率還不錯。

指揮中心昨天表示,部桃在上午啟動清零計畫,相關院內員工需採檢2,136人,將於345日三天分五個梯次進行,完成後檢體會分送至四家北部醫學中心的實驗室檢驗。

根據指揮中心今天公布的部桃專案檢驗進度,昨日已採檢1,186人,其中919人結果為陰性,其餘267人還在檢驗當中,剩下還沒有採的今天會持續。陳時中表示,昨天的採檢效率還算不錯。

至於回溯專案共計隔離3,417人,目前有2,593人的採檢結果也都是陰性。

指揮中心日前設定24日為部桃群聚感染的觀察關鍵日,陳時中表示,目前為止一切發展還算順利,不過永遠都會害怕社區出現潛在病患,尤其有些人是屬於無症狀感染者,但是大家光緊張是沒有用的,還是要隨時提高警覺最重要。

衛福部桃園醫院清零計畫檢驗進度。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