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鳳山少女遭群體霸凌事件延燒,施暴的9名少男少女今(4)早到案,涉案少年團一改事件爆發前囂張態度,影片被PO上網被網友群起撻伐後,才選擇道歉,表示有悔意。

一名網友在3日晚間在臉書社團「鳳山在地人大小事」Po出一段56秒的影片,一名女學生遭一群男女學生集體霸凌,不僅遭飲料淋頭、潑飲料淋身4次,還被連續呼巴掌9下,現場至少有7、8名男女參與或圍觀;相關影片隨後也被分享至爆料公社等大型臉書社團及粉專,許多網友群情激憤,紛紛痛罵這些霸凌者,更有網友進一步肉搜到這些少年。

有網友找出疑似鳳山霸凌少年團9人之1的臉書貼文,貼文稱「小姐給你很多時間了,你衣服不還就算了,一直騙我放在你妹那,到底要騙我到什麼時候,我也很體諒你了,你一定要踩我底線?訊息不回,微信把我拉黑,才280元而已不多吧,我也不缺這些錢...有時間談戀愛,沒時間回簡訊,手機塑膠的?不要只會叫警察叫家人,有什麼用?...真的高三了,能不能不要一天到晚惹事?」

影片在爆料公社等大型臉書粉專及社團傳開後,霸凌事件逐漸引發輿論,參與其中的霸凌少年竟還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反擊,「事情經過是,那個女生偷了我們東西,已經一年沒還了,然後跟她好好說話的時候,她玩手機愛理不理的,然後推打了我們的人,接著我提說打妳好嗎,他也說好,接著我打她是因為幫我女友打的,因為她推了我女友害我女友腳扭傷腳...」,但該名少年也要網友不要牽連他朋友以及家人,自稱會誠心道歉,然而,囂張態度仍讓網友撻伐。

還有PTT網友丟出與鳳山霸凌少年團這名少年之間的私訊對話,私訊詢問「想問一下那個飲料多少錢」、「跟你約少年看守所外面,我請你喝飲料」、「忘記你不能出來了,我再請警衛拿給你」、「我大哥會在裡面保護你」;對此,該名霸凌少年則回應,「我會道歉的」、「謝謝不用」。

鳳山分局偵查隊長郭家峰表示,遭霸凌的少女去年11月曾因故離家,投宿在不同校的另一名16歲蕭姓少女家中,但因突然離家,沒帶換洗衣服,就「借」了蕭女衣服以及一個小包包,並將其帶回家,蕭姓少女事後知道,認為是該名女學生「偷」了她的衣服,要求賠償,對方家長匯了3500元給她,但蕭姓少女疑不滿意,2日約受害女學生到婦幼館談判,引發集體霸凌,但蕭姓少女未動手,只在旁觀看,警方也傳喚到案偵辦。

高雄市警察局少年隊長王春生指出,9名涉案的青少年共4男、5女,9人到案後均表示有悔意,也害怕事情被警方偵查,未來警方將會跟教育局密切配合,統合局處力量,避免霸凌事情發生。

 

有PTT網友丟出與鳳山霸凌少年團的私訊對話   圖:翻攝自PTT

網友找到疑鳳山霸凌少年團9人之1對於被霸凌少女借衣未還不滿的臉書貼文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