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鳳山區驚傳女學生遭集體霸凌,迅速在網上引起公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4)日表示,市府已在第一時間追查,並通知上午將請涉案人到案。

民眾昨日晚間在「鳳山人在地大小事」臉書社團,發布一支全長56秒的影片。畫面中,林姓女學生前後被一男一女打巴掌,穿插飲料潑襲,但受害少女並無還手。影片貼出不久後即遭刪除,但因行徑誇張,已引起高雄市長陳其邁、高雄市警局等單位關注、調查。

陳其邁在臉書發文表示,影片上傳後,市府就在第一時間,立即請教育局及警方追查。警方已掌握涉案人等,通知涉案人家屬今天上午帶嫌疑人前來說明。

陳其邁指出,除了釐清事實外,教育局也會啟動協助與後續輔導受害者,並對加害人進行後續懲處與偏差行為輔導。

陳其邁表示,「我再度重申,絕不容許霸凌行為發生!」反霸凌一直是他非常關心的事,自己上個月底與高中生座談時,即指示研考會邀集律師、教育學者,成立市府層級的校園霸凌處理小組,期待每件霸凌案都能夠更嚴密地處理管制,以防範霸凌發生。

霸凌,絕不容忍! 針對昨日深夜社群媒體上Po出鳳山女孩疑遭霸凌影片一案,市府已在第一時間,立刻由教育局及警察局聯手追查。 教育局除了盡速釐清事實,也會同時對受害學生啓動必要協助與後續輔導;而加害者部分,仍是在學學生,也將進行後續懲處與偏...

陳其邁 Chen Chi-Mai 發佈於 2021年2月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