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鳳山少女遭群體霸凌事件延燒,施暴的9名少男少女今(4)早到案,高雄市警察局表示,9名青少年之中有一名成年,其餘皆未成年,全案將依傷害、侮辱、恐嚇等罪嫌移送偵辦。

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斌表示,此案件接到校安通報是在1月26日,寫的是一般的鬥毆事件,由於在寒假期間,學校在查處上相對沒有那麼容易,一般鬥毆事件比較常見,但應可更嚴謹處理,有檢討空間,日後會當成案例,加強督導並請學校特別注意。

謝文斌表示,目前了解,該名學生是一名特教生,與加害者認識,有借宿在加害者家裡,也有一些物品上及金錢上的糾紛,才導致這件事情。

高雄市警察局少年隊長王春生表示,被霸凌少女在家長陪同下,已到鳳山分局偵查隊正式報案,初步從影片得知,相關涉嫌毆打少女的在場9名青少年,皆以帶回到案說明,全案依傷害、侮辱、恐嚇等罪嫌移送偵辦。

王春生指出,9名涉案的青少年共4男、5女,一名成年,其餘都是未成年,有的在休學中,9人到案後均有悔意,也害怕事情被警方偵查,未來警方將會跟教育局密切配合,統合局處力量,避免霸凌事情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