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視為右派份子集散地的社群平台Parler,是許多川普支持者聚集交流的地方,上個月被批評放任川粉煽動入侵美國國會大廈,遭到亞馬遜停止供應網路服務,今(4Parler的創辦人兼執行長馬澤(Johan Matze)證實,遭到董事會開除。

馬澤在一份備忘錄中通知Parler的員工,被共和黨金主默瑟(Rebekah Mercer)所控制的董事會在今年129日決定,「立即革除我的執行長職位,而我並沒有參與這次討論」,馬澤也在不久後向《路透社》證實這個消息。

馬澤表示:「這幾月以來,有關產品願景,以及我對於言論自由的強烈信念,還有該如何管理Parler這個網站,我的看法頻頻受到阻礙。」

美國國會暴動事件後,Parler被批評放任川普支持者及右派激進份子煽動暴力行為,因此慘遭Google和蘋果下架,亞馬遜更停止供應網路服務,使得很大一部份用戶完全無法進入Parler網站,至今尚未恢復。馬澤上個月曾向《路透社》表示,不確定Parler何時會恢復正常運作,「可能永遠無法,我們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