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昨(3日)回歸國民黨,並且表態將參選黨主席,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此也大力支持。但國民黨黨規為「參選黨主席者除了具備中評委身份外,還要入黨滿一年。」黨主席江啟臣表示,未來會將趙少康列入中評委聘任名單中。而趙少康本人則表示「如果國民黨今年還有待滿一年的內規,我不選就是了」

而昨日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在政論節目《少康開講》談到趙韓強勢聯手,語出驚人、脫口而出一句「趙少康跟韓國瑜讓我們心生恐懼」,此話一出,馬上讓全場來賓哄堂大笑,她又接著補一句「我們有失聯黨員沈富雄,沈大老趕快回來民進黨跟趙少康決一死戰,我覺得沈大老可以制衡趙少康。」

其他來賓聽到高嘉瑜的幽默言論後,也紛紛調侃道:「政黨就像一顆枕頭,有時候枕頭套要換一換」、「結果變成大聯合內閣」。趙少康本人則回應,以前他在當立委的時候,曾經深入虎穴,到民進黨黨部拜會當時的黨主席黨主席施明德,他說那就是大和解的時候。而現在他考慮要參選國民黨黨主席,但資格的部分他還搞不定。他說:「如果我真的當選國民黨黨主席,我也可以到民進黨黨部拜訪,但不一定隻身前往。」

趙少康表示,政黨是朋友,而不是敵人。在台灣不用搞成這個樣子,因為有些地方要競爭,但有些地方是可以合作的。他透露,他自己會跳出來,是因為看到年輕人的前途堪憂,希望能幫助年輕人開拓出一片天,讓台灣再次偉大。

而關於競選黨主席資格問題,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則表示,農曆年後本來就有中評委增聘計畫,考量到趙少康豐富的政治閱歷,以及社會影響力,因此他決定會將趙少康列入農曆年後公布的中評委聘任名單中,來壯大國民黨支持的基礎。目前中常會將要討論是否需要回復黨籍滿一年後,才具備參選資格。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結盟態勢明顯。   圖:張良一、黃建豪/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