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葡萄牙武漢肺炎疫情病例暴增,據《路透社》報導,德國國防部決定,派遣20多名醫生和醫護人員組成的團隊飛往葡萄牙,協助抗疫。此外,德國也將向葡萄牙運送呼吸機和臨時病床。

德國軍醫鮑姆加特納(Ulrich Baumgaertner)說:「這次任務是必要的,因為葡萄牙當前情況相當困難,我們必須在歐洲團結的框架內在此表明,各國只能共同面對這個巨大挑戰。」

據報導,一架載有26名醫生,護士和衛生專家以及40輛移動呼吸機和10台固定呼機機的軍用運輸機從德國飛往里斯本。德國軍方還為葡萄牙帶來150張病床,預計停留在葡萄牙三週。

葡萄牙大使特別感謝德國政府以及軍方提供的醫療支援,「他們的工作會在葡萄牙受到熱烈歡迎,我們永遠感激這些援助。」

另外,奧地利駐葡萄牙大使館表示,奧地利已提議接收10至15名武肺重症患者,這些患者將分佈在奧地利各地的多家醫院。奧地利駐里斯本大使向路透社表示,「現在我們有一些能力,這是一個展現歐洲團結的機會。」

據悉,葡萄牙在1月,已累積超過5千5百例武漢肺炎死亡病例,在1月30日單日新增病例超過1.2萬,同日葡萄牙當局宣布,全國只剩下7張武肺重症監護病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