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立桃園疫情爆發群聚感染,不少人擔心國內疫情升溫,各地旅宿飯店傳出退訂潮,其中新北市訂房率剩不到2成,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日受訪表示,受疫情影響,可以理解民眾不願意往人多地方集結的考量,不過新北市目前風景區訂房率有六七成左右,至於都會旅宿訂房情形,市府會密切觀察。

對於旅宿業傳出訂房率不到2成,侯友宜指出,都會型態的訂房率,在過年過節的這個重點時間本來就比較低,加上因為疫情,大家都不願意往人多的地方集結,也是可以理解;至於風景區的訂房情形和都會區有不一樣的落差,大概都有六七成左右,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希望大家把防疫工作做好。

侯友宜表示,春節期間,市府將針對人潮密集的地方,像是各風景區塊、宮廟能做好人潮管控,尤其風景區塊準備啟動人潮管控的儀表板,隨時監看,只要人潮到一定的量,必要時該限制該縮小,都會做好防疫措施,他也會安排前往視察了解防疫情形,並慰問這一年來最辛苦防疫的警消醫療及環保清潔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