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案,造成19人確診,其中一人死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今(3)日啟動「清零計畫」擴大採檢,對象包括部桃醫護人員、外包商等多達2088人,今天一早醫院外就湧現排隊人潮等候採檢,預計檢體結果於本周六前出爐。

上午9點不到,部立桃園醫院外已有長長人龍等待檢驗,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劃,「清零計畫」從今起至5日,將針對全院含外包人員共2088人,全面進行PCR核酸檢測,以釐清院內感染狀況,確認沒有潛伏病患,同時也會針對高中低風險採檢血清抗體檢測,視結果評估再決定採驗範圍。

部桃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受訪指出,「清零計畫」今天首日進度順暢,PCR核酸篩檢作業在通風的立體停車場進行,其中院內包括6、7、9、10樓層與部分流動人員屬高風險族群,約有706位,篩檢完後再安排進入醫療大樓進行抽血。

王必勝表示,目前規劃各檢體分送各個檢驗中心分擔,每一梯次採檢結束就會送出檢驗,希望PCR的檢驗結果能在本週六前全部出爐。

桃園市鄭文燦今早主持市府防疫會議時表示,部桃專案共有4300多人要在2月5日完成採檢,清零專案則有2088位同樣也要在2月5日完成PCR核酸檢測,檢驗結果出爐後會再評估,若沒有風險,部桃才會啟動恢復營運計畫,衛生福利部跟部桃會做好充分準備,市府會全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