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甲鎮瀾宮今(3)日舉行大甲媽聯名口罩過火儀式,董事長顏清標說,戴口罩很不舒服,但為了安全再艱苦也要戴,戴口罩保平安防煞,祈求媽祖婆大慈大悲,讓疫情平安度過。

由凱馺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委任聚泰科技發起「大甲媽聯名口罩」,今天上午10點30分在鎮瀾宮大甲媽祖前進行過火典禮,許多民眾也熱情參與,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率凱馺董事長陳琪和、總經理陳忠明等人虔誠向媽祖娘娘祈求,保佑國人健康迎向更光明的未來。

顏清標說,不少信徒要進鎮瀾宮參拜時覺得戴口罩很麻煩,但一切就是安全第一,台灣目前疫情控制得不錯,不過還是有來自境外的病例,就算疫情過了,大家若感冒怕傳染也是要戴口罩,他自己一天要用掉好幾個。副董事長鄭銘坤也表示,已經有不少信眾還電詢要在哪裡購買,可見大家對媽祖聯名口罩的喜愛,是未演先轟動了。

主辦單位表示,經歷了去年疫情的變動不安,對於台灣民眾來說,防疫意識已經是深植人心,口罩更是外出的基本配備。今年有好幾間業者和鎮瀾宮聯名合作,除了想扭轉口罩的消極印象,希望透過比較喜氣和繽紛的設計,來增加配戴的意願。再加上年節將近,戴著有媽祖圖樣的口罩,心裡會感覺更有祈福保佑的涵意,不管在什麼場合都相當討喜,送禮自用也都十分合宜。

聯名口罩依銷售的通路不同,有分醫療和防護等級。但是基於口罩的保護效果,都要求廠商要以最高標準,並必須提出各項檢驗合格報告。因為現在口罩的樣式也相當多樣化,所以包裝數量大多以5入、10入及30入為主。所有聯名的廠商都會和大甲鎮瀾宮正式簽訂授權合約,提供部份盈餘捐予鎮瀾兒童家園。也必須再次提醒所有製造廠商和通路,收到委託製作或販售時,都應該要求對方提出正式合約以供確認,避免造成侵權的糾紛。

在國內疫情升溫之際,尤其桃園地區居民對口罩的需求更加劇烈,凱馺董事長陳琪和捐贈一萬片口罩給桃園市政府,希望透過媽祖加持的平安口罩,能保佑台灣永遠的零確診。

大甲媽聯名口罩有防偽設計。   唐復年/攝

顏清標為大甲媽聯名口罩過火。   唐復年/攝

顏清標帶領上香。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