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痛批「台灣目前政治狀況很像慈禧太后當年掌控義和團」,但該說法被發現,早在27年前的台北市長期間,趙少康就有過類似發言。對此,趙少康今(3日)笑稱,所以很多人說他是先知。

趙少康表示,(慈禧太后的情況)沒有變,只是越來越嚴重而已,所以很多人說他是先知,那時候已經知道有個「慈禧太后」,大家自己去看看,現在義和團、1450網軍嚴不嚴重,所以從某個角度看,他還滿有先見之明的,只是當時還沒這麼嚴重,因為當時網路還沒這麼發達。

趙少康強調,他必須要讓民眾知道警覺,因為大家已經被民進黨麻痺太久了,「我們哪有很好,我們很危險啊!老共飛機天天在頭上繞,兩岸關係這麼緊張,老美都很緊張」,台灣自身卻好像沒關係,好像吃了民進黨的迷幻藥,不知死之將至。所以當然要喚醒民眾的意識,但這需要時間,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慢慢就知道他講的對不對。

另就媒體詢問對國民黨的「九二共識」主張。趙少康回應,「九二共識」並不是不好的講法,否則前總統馬英九不會能執政8年,只是後來被汙名化,他覺得「九二共識」能講得很清楚,就是非政治性的事務兩岸可以協商,注意是非政治性。

對於「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定義。趙少康形容,「一中是什麼,它(指中共)說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們是中華民國,好吧!那就一中」,其他還有很多非政治性的要協商,例如打擊犯罪、沿海核電廠等,中間都要溝通,所謂九二共識裡面的,要不要用這個名稱,他沒有意見,但九二共識裡面的非政治性的協商還是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