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強勢回歸國民黨,就直指國民黨主席大位,並將參選資格的壓力壓在現任黨主席江啟臣身上,使得藍營「逼宮」、「內鬥」的輿論再起。趙少康今(3日)則出面喊冤稱,他沒有要破壞規矩,他跟江啟臣關係也很好,沒有私人恩怨,但問說誰比較適合參選,「當然是我比較適合」。

就國民黨中央指出,要參選國民黨主席,並須具有國民黨中評委或中央委員身分,並具備1年黨權才能成為參選人。而趙少康雖已回復國民黨員身分,但目前兩項資格都尚未符合。

趙少康今則出面稱,趙少康:不想在競選規則上纏繞,他當不當黨主席沒關係,沒有那麼嚴重,當不當都可以幫國民黨做很多事情,他幫國民黨的目的是要幫台灣做事。卻被說因人設事,但他沒有想破壞國民黨的規矩,他也希望國民黨照規矩做事。

趙少康接著拿出準備好的國民黨主席選舉辦法,他指出,在江啟臣以前的人選黨主席,哪裡有講要1年黨權,(國民黨選舉辦法)這是最重要的法律,他以前看的都是這個,所以是國民黨員,又具有國民黨中評委身分就可以參選;現在國民黨中央的依據,是去年國民黨主席補選的選舉細則辦法,才在第五條規定中,才加上黨主席候選人要具「選舉人資格」,而選舉人資格要入黨滿1年才能成為選舉人。

趙少康主張,選舉細則不該超越選舉辦法,且怎麼可以拿去年的補選辦法,來約束今年的選舉,今年的選舉細則辦法根本還沒訂出來。他現在唯一缺的,就是中評委身分,就看江啟臣聘不聘任,他沒有要勉強,他沒有麼在意。

對於輿論談論趙少康「逼宮」或妨礙藍營世代交替?趙少康稱,他為什麼要出來,就是希望替下一代開創更大的空間,他第一天就說要讓台灣再次偉大,現在兩岸相比,我們很多地方是落後的,為什麼台灣不能再站起來,這才是關鍵。

趙少康強調,他的目標不是要國民黨搞內鬥,他和江啟臣其實關係不錯,江啟臣上兩個禮拜才請他吃飯,還很誠懇的送他一套牛年套幣。所以他跟江啟臣沒有私人問題,完全沒有私人恩怨,但大家問說誰比較適合參選,「當然是我比較適合」。趙再強調,他現在做媒體做的滿好的,其實日子過得滿好,幹嘛跳下來淌渾水,就是因為擔心台灣的未來。他完全照規矩來,會說他破壞規矩,是根本沒搞清楚國民黨的歷史、黨章、辦法。

趙少康還說,國民黨每次改制法都有目的,之前把4個月的黨權限制延長為1年,就為了防止人頭黨員。去年的補選作業細則為什麼又多出1年黨權規定,以前都沒有,他認為是當初為了阻擋郭台銘選黨主席,因為郭台銘原本要選總統,總統大選結束後,前主席吳敦義下台,國民黨才要訂來防郭台銘,「我真的這樣猜啦,但我也許是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否則為什麼去年才跑出這個一年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