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近日因回歸國民黨,引起政壇高度關切後,今(3日)再次面對媒體,強調他回歸國民黨,並不是一定要選黨主席,而是要救國民黨。趙少康還說,連美國在台協會(AIT)都找過他,表達對台灣沒有強力在野黨的擔心。

趙少康表示,現在是國民黨有問題,他才要回來救國民黨,救國民黨不是為了救國民黨,而是要救台灣、救國家,因為必須有強而有力的在野黨,國民黨作為最大在野黨,還是要有力量。他真的沒有要強做黨主席,他有他的規劃、主張,會一步一步跟大家講。

趙少康還說,他先前就跟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講過,他只是要先取得(參選)資格,也沒有說一定要選,他會考量怎麼對國民黨、對台灣、對國家最好,況且國民黨內要爭黨主席的人也不少,反正4月才開始登記參選,還是可以考慮的。

對於回歸國民黨引起軒然大波。趙少康稱,不是他有什麼了不起,而是大家對藍營還有期待,還是希望台灣有強而有力的在野黨,希望台灣政黨輪替,而不是一黨獨大。今天看到民進黨的情況大家不擔憂嗎?連AIT官員定期或不定期去看他時,都說美方對兩黨的立場都一樣,AIT也很擔心沒有強而有力的在野黨來制衡,因為「民進黨已經淪為幫派式的分贓」,這算什麼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