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保處今(3)日公布店家串接桶裝瓦斯查核結果,對象包含45家餐廳及6家自助洗衣店,有10家業者串接不合格,違規項目主要是未設置漏氣警報器、滅火器、固定器等。消保處提到,桶裝瓦斯如放置違規,可能發生氣爆危災,或是地震時倒塌造成意外,不可不慎。

台灣許多店家仍使用桶裝瓦斯,消保處在今(101)年1月的時候抽檢45家餐廳及6家自助洗衣店業者,其中「設置氣體漏氣警報器」8家不合格;「防止傾倒措施」7家不合格;「每月自行檢查至少1次」7家不合格;「嚴禁煙火標示及滅火器」6家不合格。

10家違規店家中,有4家皆在台北貓空,包含正大茶園、龍門客棧、大頭土雞城3家違規項目都達5項,還有一家貓空小木屋違規達7項。

其餘違規店家包含屏東縣的里港阿嬤餛飩豬腳違規也達5項、錦江燒臘店違規4項、趙壽山餛飩豬腳違規3項,以及花蓮縣中山洗衣店國聯店違規3項、高野大飯店違規2項、闔家歡餐館違規1項。

消保處表示,可處其管理權人或行為人新臺幣2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且瓦斯行也將不得供氣給違反公共安全規定業者,否則也要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