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長潘文忠今(3)日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並宣布,考量國際疫情持續嚴峻,高中以下學校開學日延後4天至2月22日,大專校院、社區大學、及其他終身學習機構也延後至2月22日以後開學,以利校園全面清消作業,而統測、國中會考、指考也均有調整。

潘文忠表示,高級中等以下學校109學年度第2學期開學日,延後4天至2月22日開學,最後上課日延至7月2日,休業式併於最後上課日舉行,暑假則是自7月3日開始。而原訂2月20日配合2月17日彈性放假調整上課機制,考量上課日程已延後,2月20日仍為寒假期間。

在幼教部分,公立幼兒園原則比照國民小學延後至2月22日開學,但私立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課照中心、補習班等正常運作。潘文忠補充,會有不同是因為學校在寒假期間已經很長時間沒有使用,也沒有清潔消毒,但私立單位寒假期間還是有持續上課,代表學生的健康狀況追蹤和環境清潔每天都在進行,也會請各縣市政府寒假期間也有加強在防疫上的要求跟規範,因此不受延後開學規範。

大考方面,潘文忠說明,四技二專暨二技統一入學測驗及國中教育會考考試日程不變,但考試範圍將配合調整後另行公告。大學指考原訂7月1日至3日延後至7月3日至5日辦理,考試範圍不變。

▲大專校院、社區大學、及其他終身學習機構也延後至2月22日以後開學,以利校園全面清消作業,而統測、國中會考、指考也均有調整。(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指出,有關延後開學之相關配套,仍將比照去年辦理。包含高中以下學校由各地方環保機關負責校園公共區域環境消毒,2月17日至2月21日消毒期間校園暫不開放。大專校院校園消毒期間若開放校園空間,應落實實聯制及體溫量測。

最後潘文忠說,高中以下學校延後開學期間,家長其中一人如有照顧12歲以下學童,或國民中學、高級中等學校、五專一、二、三年級持有身心障礙證明子女的需求者,得申請「防疫照顧假」,各機關不得拒絕,不得影響考績或進行其他不利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