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戲電競社群語音軟體TT語音昨(2)日宣布,該公司已經完成總額1億美元的B輪融資,主要投資方為經緯中國、蘭馨亞洲等知名美元基金。TT語音與騰訊公司有經營夥伴關係,旗下擁有《英雄聯盟》與《王者榮耀》等電競戰隊,未來有望進一步提升經營規模。

中國電競市場持續有熱錢湧入!中國遊戲電競社群語音軟體TT語音昨日宣布,該公司已經完成總額1億美元的B輪融資,主要投資方為經緯中國、蘭馨亞洲等知名美元基金。值得注意的是,這兩個投資基金都是國際投資基金在亞洲與中國創立的投資機構,並非中國內部的「內循環」。

TT語音與騰訊旗下的企鵝電競有經營夥伴關係,旗下擁有《英雄聯盟》與《王者榮耀》等電競戰隊,近年積極布局中國電競市場,利用自己兼具社群與戰隊經營者的雙重身分異軍突起。近期包括TT語音在內,中國電競市場已經有3家公司獲得破億人民幣的融資,包括去年十月底英雄體育VSPN獲得接近1億美元B輪融資,領投方為騰訊控股,並馬上於1月18日收購王思聰創立的香蕉遊戲傳媒後不久再獲得6千萬美元的B+輪融資;1月14日嗶哩嗶哩電競獲得1.8億人民幣融資;再來便是本次TT語音獲得的1億美元B輪融資。這代表中國電競市場已經被廣泛認為是發展成熟的投資市場,大量熱錢正湧入搶佔份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