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中國LPL聯賽自從聯盟化後,戰隊經營和商業規模可說是越來越蓬勃發展,中國媒體《玩加电竞》今(2)日發布【2020年LPL俱樂部綜合影響力排行榜】,登上前三傑的是Top EsportsInvictus Gaming以及JD Gaming

《玩加电竞》指出,這份榜單是基於2020年LPL各俱樂部的綜合數據表現,以綜合成績、人氣曝光和商業價值三個面向入手,透過數據化和權重分配,計算出來的分數。

首先是榜首的TES戰隊,他們在過去兩個賽季的LPL賽場及德瑪西亞杯全數打入總決賽,並捧回兩座冠軍獎盃,位於中國本土舉行的S10世界大賽也收穫四強成績,除了出色戰績外,TES在人氣曝光和商業價值兩個面向同樣有不俗表現,因此成為2020年最具綜合影響力的LPL俱樂部。

再來是第二名的iG戰隊,iG在2020年連續闖入LPL季後賽並在春季賽打進四強,儘管未能更進一步,但憑藉俱樂部不俗的商業開發能力和社交媒體的人氣曝光,讓他們博得第二名寶座。

iG雖然過去一年的戰績非最出色,但憑藉俱樂部不俗的商業開發能力和社交媒體的人氣曝光,仍博得第二名寶座。 圖:翻攝自 Invictus Gaming 微博

至於第三名的JDG在過去一年當中可說是成績與TES最為接近的俱樂部,不僅兩度與TES會師LPL總決賽並奪下春季冠軍,S10世界賽也收穫八強成績,讓2020年成為JDG建隊以來最為輝煌的一年。

JDG在2020年發光發熱,但社交媒體的經營仍有待加強。 圖:翻攝自余霜YSCandice微博

此外,JDG還獲得包括英特爾、索尼、三星在內的15家品牌青睞,贊助商數為LPL俱樂部之冠;但在社交媒體上,JDG的人氣與聯盟中的頂尖隊伍仍有一定差距,因此綜合分數下來為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