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在疫苗問世後眾人爭相爭取接種的機會,而美國政府日前開放65歲以上的族群可以接種疫苗,但有大批白人、富人紛紛湧進貧困社區,佔據非裔民眾接種疫苗的機會。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政府在開放65歲以上的族群施打新冠疫苗後,有許多白人、富人湧入非裔族群的社區,搶著接種分配給非裔族群的疫苗,有診所業主透露,他們過去大多為非裔族群服務,但突然之間,診所內聚集許多白人,這是前所未見的景象。

根據紐約市上週發布的資訊顯示,紐約市內提供的疫苗,有一半以上的劑量都是白人接種的,以人口比例來說,非裔族群與拉丁裔的接種數明顯不足,而其他地區也有同樣情況發生,像是費城內有高達44%的人是非裔族群,但他們接種的比率卻只有12%,此外在邁阿密戴德縣,非裔族群死於新冠肺炎的比例比白人高出60%以上,但該地卻只有7%的非裔族群接種疫苗。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迅速蔓延,各國如臨大敵。(示意圖)   圖:擷取自KCDC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