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福斯第4新聞台報導,一名住在密蘇里州坎薩斯城的17歲少女阿斯彭·迪克,在2020年11月確診新冠後,與病毒進行了長達數月的鬥爭,最終仍於今年1月30日去世。

在被新冠肺炎奪去性命之前,迪克曾3次戰勝癌細胞。

醫師表示,迪克患有一種罕見的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這是一種會影響白細胞的癌症。她在4歲被診斷出癌症後已經陸續接受了四輪化療和一次骨髓移植,三次戰勝了癌症。

迪克在2020年感染新冠病肺炎後,被送入了兒童慈善醫院,從年底開始就一直住在兒科重症監護室。

迪克的父親表示,新冠病毒在某些方面比癌症更可怕:「癌症聽起來很糟糕,但我們也比較瞭解它。醫生有能力說情況有多糟、要怎麼做,以及預期的情況。而到了新冠肺炎這裡,一切都是未知的。」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 (CDC) 指出,全美目前已經有267名兒童死于新冠病毒。一般而言,新冠肺炎對年紀大的長者會比年輕人造成更大的傷害。

英國研究顯示,近1/3新冠肺炎的痊癒者將在五個月內再度就醫,且8人之中便有1人死於肺炎所引發的併發症。(資料照)   圖:擷取自Public Health England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