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散戶團結對抗做空機構的「GameStop大軋空」事件雖然看來正逐漸平息,不過腦筋動得快的影視產業可不會放過這千載難逢的題材,外媒於美國時間1日報導,據傳Netflix已經準備製作針對本次事件的改編電影,而米高梅公司則已經收購了一本將在二月出版的描述本次事件的書籍,未來也可能將其改編成電影。

上週轟動全球的「GameStop大軋空」事件中,美國散戶在Reddit等網路討論集結聯手大量買進被做空機構大量放空的GameStop股票,最終使做空機構損失數百億美金。這場散戶大團結對抗華爾街巨獸的驚奇故事震撼各界,其中包括造市商Robinhood一度停止購買GameStop股票等爭議事件也引發了過往金融秩序的質疑,甚至驚動美國證管會宣布將介入調查。

外媒近日報導,已經有多家電影廠商對於改編本次事件做成電影展開行動,據傳Netflix正在為一支尚未定名的事件改編電影招兵買馬,曝光的製作名單中包括曾寫作《危機倒數》、《00:30凌晨密令》等電影的劇作家Mark Boal、Netflix電影《愛的過去進行式》男主角Noah Centineo,並找來了紐約大學教授Scott Galloway為本作擔任顧問。相關人事仍在洽談中,爆料者表示本作將不只講述本次GameStop事件,更將延伸至如今社群媒體如何成為新世代集結挑戰權威的基地,影響範圍除了GameStop事件外,到前總統川普的推特如何激怒右翼極端川粉,以至於席捲國會大廈的事件等。

另一方面,知名電影公司米高梅也對GameStop事件虎視眈眈,據稱他們已經拿下紐時出版旗下暢銷作家Ben Mezrich新書《反社會網路(暫譯,原名The Antisocial Network)》的電影改編權,本書預計將於2月正式發行,目前才剛開始執筆一週而已,不過雙方此前就已有合作經驗。據稱《反社會網路》一書內容將更聚焦於本次GameStop事件的始末,從Reddit上WallStreetBets版面鄉民是如何集結搶進市場到未來會如何結束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