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top史詩級軋空大戰在本周有降溫趨勢,繼1日股價大幅走跌後,2日股價再度呈現跳水式下跌,終盤跌幅達60%。

包括Robinhood、Webull Financial LLC、德美利證券(TD Ameritrade)和盈透證券(Interactive Brokers Group Inc., IBKR)在內的多家券商於上週GameStop軋空大戰開始後,紛紛採取了限制交易措施,也導致包含GameStop以及AMC在內等股票股價走跌,此舉引發投資人不滿,質疑這些券商與華爾街「輸不起」的禿鷹站在同一陣線,而在走跌後,這些券商才逐步放寬限制。

對於針對飆股設限,Robinhood執行長特內夫(Vlad Tenev)1日進入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的Clubhouse時,宣稱自己在上週接到來自國家證券清算公司(NSCC)的電話,要他們提交擔保金30億美元,經協商後降至七億美元,強調公司別無選擇,只能緊急關閉買入功能,藉此符合規定的資本要求。

GameStop1日收盤價為每股227美元,於2日美股開盤隨即跳水,自139.5美元一路下探,雖中盤稍有拉回,最後仍持續往下灌,收在每股90.21美元,跌幅達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