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蘋果研發Apple Car電動車的消息頻傳,知名蘋果預測分析師郭明錤最新發布的報告表示,Apple Car最快會在2025年推出,將與現代汽車、通用汽車(GM)以及法國寶獅雪鐵龍集團(PSA)合作。

郭明錤指出,Apple Car若太晚推出會失去市場競爭優勢,因此將與技術成熟的汽車公司合作,善用車廠既有的資源,如此能夠專注在自動駕駛軟硬體、半導體、電池相關技術、外觀與內部空間設計、使用者體驗等。除了先前傳出與現代汽車洽談合作方式,也預期會與通用汽車以及寶獅雪鐵龍集團合作,縮短產品開發的時程,以盡早上市。

根據蘋果研發iPhone的經驗,從規格定義到大量生產大約需要1824個月,不過車輛研發所需的時間更長,而且零件組裝的數量更是手機的4050倍之多,因此郭明錤預測,蘋果的第一輛Apple Car最快會在2025年上市,而且將以高階車款的方式出售,包括零件成本以及售價都會高於市面上的電動車。

對於外界看好鴻海在Apple Car的供應鏈扮演重要角色,郭明錤認為,雖然看好鴻海投資電動車產業,不過鴻海過去缺乏大量生產車輛的經驗,至少需要24年的時間才會有一定成果,因此他覺得市場對鴻海取得Apple Car的訂單太過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