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特斯拉部分車型出現觸控螢幕失靈的問題,在受到美國公路監管單位的壓力下,特斯拉宣布將召回20122018年生產的Model S,以及20162018年生產的Model X車款,共計13.5萬輛車,為特斯拉創立以來最大規模的召回行動之一。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上個月寫信要求特斯拉召回15.8萬輛車,稱部分Model SModel X的觸控面板有記憶體容量限制,一旦達到上限便會故障失靈,使得駕駛無法在倒車時看見車尾的影像,一些擋風玻璃除霧和除霜的功能也會失效,可能造成行車時的安全疑慮。

根據英國《天空新聞台》(Skynews)看到特斯拉發給客戶的召回信件,內容指出特斯拉決定主動召回20183月以前製造的Model SModel X,並免費為客戶升級觸控螢幕的晶片容量。信中強調,相關問題並不會影響到駕駛功能,包括車輛加速、煞車以及方向控制,目前也沒有任何車禍意外是因為這個原因所導致。

特斯拉過去發生過許多觸控螢幕操作異常的案例,像是出現黑畫面,或是部分區塊當機等。有些車主在得知問題後已經自掏腰包進行更換,不過特斯拉表示,可提供這些已經付錢的客戶補償金。

特斯拉Model S車款。   圖:翻攝自Tes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