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罷捷投票倒數最後三天,新任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今(3)日上午專程南下鳳山,與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立委許智傑及在地三位鳳山選區議員,陪同黃捷搭乘宣傳車掃街,呼籲支持者2月6日站出來投下不同意罷免票,留下一席認真優秀的議員。

吳怡農上午10點穿白襯衫出現在高市府鳳山行政中心前的府前路,先與趙天麟、許智傑、張漢忠、林智鴻、陳慧文接受媒體聯訪,吳怡農直言,如果黃捷被罷免,對所有認真、努力做事的政治工作者來說都是很大的打擊,希望鳳山區的市民能站出來,星期六出來投票,肯定黃捷,把好的市議員留在市議會,把一個為勞工權益、為婦運、為性別平權的認真打拼的議員留下來。

針對罷捷方認為民進黨傾全黨之力護捷,形成藍綠對決的態勢,吳怡農表示,他覺得這個星期六要做個選擇,當然要肯定認真的民意代表,其他的詮釋都不重要,最重要是兩位立委和三位議員,大家都放下利益站在一起,高雄市議會需要更多代表進步價值的民意代表。

至於王育敏被叫阿姨一事,吳怡農說,不管男性或女性,年齡不重要,最重要是有沒有進步的價值,現在旁邊就有一位擁有進步價值的高雄市議員,我們要把她留下來。

黃捷說,從罷免成案後,就一直在邀請各界不分黨派,大家一起站出來為鳳山終結報復性罷免發聲,感謝吳怡農從台北南下,與趙天麟南北雙帥主委一起,希望有理念的政治人物都能一起為這場報復性罷免劃下休止符,讓台灣未來不會再蔓延仇恨的風氣,希望鳳山可以做為最後一站。

許智傑也說,前幾天在路口陪黃捷拜票時,有罷捷人士講出不得體的話,說支持許智傑、罷免黃捷,是在分化團結,他們不會受到影響,「大傑挺小捷」,希望大家這個星期六都站出來投不同意罷免票。

隨後一行人高呼鳳山團結、力挺黃捷的口號後,分乘三部宣傳車出發,後面跟隨近十部汽車,沿光復路繞行鳳山市區,呼籲鳳山鄉親2月6日投下不同意票。今天晚上6點半北市立委余天也將南下,與許智傑、鳳山區三位民進黨議員陪同黃捷車隊,自保泰路許智傑服務處出發掃街。

 

吳怡農、黃捷、許智傑、趙天麟(前排左至右)握拳打氣。   圖:孫家銘/攝

挺捷車隊自府前路出發繞行鳳山市區。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