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確定已回復國民黨籍。面對黨主席位置被「逼宮」危機,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3日)仍發聲稱,趙少康的黨籍回復申請已經通過,趙先生此時重回國民黨,必然有助於強化國民黨的戰力及社會支持度與影響力,對於藍軍團結更是深具意義,他表達誠摯歡迎。

面對趙少康有意參選國民黨主席,卻須獲聘中評委或中央委員,以及具備1年以上黨權,共得通過兩道門檻,才能具備參選黨主席資格的問題。江啟臣稱,農曆年後本來就有中評委增聘計畫,由黨主席聘請黨內賢達協助當前政策方向建言,考量趙先生豐富的政治閱歷及社會影響力,他決定將趙先生列入農曆年後公布的中評委聘任名單中,藉此壯大國民黨支持基礎,並歡迎更多好朋友重回國民黨大家庭。

江啟臣表示,黨主席必然要扮演桶箍角色,必須勇於承擔,全心建立制度,毫無私心的團結所有支持力量,期待未來能吸引更多認同國民黨理念的人士加入,共同為台灣健康的政黨政治與國民黨未來發展而努力。

至於趙少康要有1年以上黨權才能參選黨主席的問題,雖趙少康主張,這在於江啟臣的一念之間,關鍵就是江啟臣。但江啟臣目前僅表示,一切按照國民黨內制度走。

而國民黨目前認定,按照國民黨主席選舉細則,參選黨主席就是需要具備1年以上黨權,而趙少康不符合規定。若要在今年4月國民黨主席開放登記前解套,就得有中常委在國民黨中常會中提案修改,並經國民黨內共識決通過。

趙少康自認「藍軍沒有一個人能趕得上我」,他還透露:「不排除競選2024年總統」。   圖:翻攝自趙少康時間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