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日前於臉書宣傳KMT品牌飛行外套,找來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拍攝宣傳照,卻遭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批評學民進黨,范也嘲諷王育敏是「50歲阿姨」,更以民進黨當初飛行外套的模特兒28歲的民進黨賴品妤做對比,讓網路後續出現不少王育敏和賴品妤的對比照。但有網友稱,王育敏說不定比素顏不會比較賴品妤差?對此,王育敏今(3日)出面呼籲,對於女性政治人物不應在年齡、外貌或身材做比較。

國民黨今正式發表pchome電商平台與KMT飛行外套,由國民黨青年部成員擔任宣傳模特兒,王育敏到場支持,上台合照前也自嘲「王阿姨來了」。王育敏說,雖然年紀不是很年輕,但跟年輕人站在一起,一樣可以充滿活力朝氣,所以年齡從來都不會是問題。

有媒體問及,「有網友說,王育敏跟賴品妤比較,說不定素顏不會比較差?」王育敏笑答,其實大家對於政治人物,真的不需要在年齡、外貌跟身材上做比較,或出現歧視字眼。她覺得這是台灣民主要往前進步,一個非常重要的價值。

王育敏強調,她希望民進黨號稱一個進步的政黨,其年輕人更不應該出現這些歧視性的語言,希望民進黨從這次事件中有新的學習。

另就范綱皓已道歉,並刪除攻擊文章。王育敏表示,對於年輕人做錯事情勇於認錯,基本上還是接受這個道歉。但也要提醒民進黨有更多的年輕朋友,不要因為政治上立場的不同,把一些歧視議題帶到文宣當中。

國民黨青年宣傳新版飛行外套。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