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富馬斯克旗下的航太公司SpaceX宣布,今年冬季將執行史上第一個「素人太空任務」,將4位民眾送上國際太空站,換言之就算不是專業太空人,一般大眾也有機會實現太空夢。

綜合外媒報導,這趟任務名為「Inspiration4」,獲選者將搭載飛龍號(Dragon)太空船前往國際太空站,在外太空環繞地球一周,之後重返大氣層,降落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沿岸的海上,預計過程約2到4日。

這趟旅行將由美國支付公司Shift4 Payments的創辦人艾薩克曼(Jared Isaacman)擔任總指揮,剩下3個名額將分別保留給美國聖裘德兒童研究醫院(St. Jude Children's Research Hospital)的一線醫護人員和向該院捐款者,以及Shift4的電子商務平台客戶,這四人分別象徵著「領導」、「希望」、「慷慨」和「成功」。

獲選者必須先在獵鷹9號(Falcon 9)運載火箭和飛龍號太空船上接受SpaceX的太空人訓練,並接受無重力活動及各種壓力測試,確認身體狀況無虞後才能參與這項任務。倘若一切順利,這將締造「人人都能上太空」的重要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