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去年發表支援5G網路的iPhone 12,網速評測機構Speedtest近日發布《2020第四季全球5G網速調查報告》,使用iPhone 12對全球15大城市的5G網路進行測速,結果平均網路最快是南韓首爾,新加坡則敬陪末座。

根據Speedtest資料顯示,15大城市的5G網速中,前五名依序為南韓首爾、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沙烏地阿拉伯利雅德、澳洲雪梨、芬蘭赫爾辛基,倒數第一至第三名則是新加坡、美國紐約、西班牙馬德里。

其中南韓是最早布局5G網路的國家之一,據韓媒說法,首爾至今已建立高達15萬座5G基地台,此次測得的平均上傳速度為49.09Mbps、下載平均速度也高達472.28Mbps,相較之下,第二名杜拜的下載平均速度為338.53 Mbps,與首爾有一段不小的差距。

若進一步分析南韓的電信商,平均下載速度最快的依序為LG U+、SK Telecom、KT。

報告也指出,各國的5G網路佈建除了取決於分配的頻譜與每家營運商之前的網路布署外,還要因應市場需求與地理環境等因素,因此每個國家的策略都不同,這也是導致5G網速測試結果產生差異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