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是一種相當依賴環境而生活的動物,只要周遭有大變動,牠們很容易因為不安而產生壓力,日本一名推主日前搬家時,她的貓咪因為害怕躲起來讓推主好心急,最後在這個地方找到貓咪時,推主一看忍不住噴笑了!

摺耳貓「Matamune」對周遭環境相當敏感,只要有風吹草動就會站起來觀看(圖/twitter@hihihi_sai)

由於推主Sai即將搬家,打包時Matamune好奇地東看西看(圖/twitter@hihihi_sai)

身為插畫家的推主Sai日前因為準備換新家,提早將所有物品都打包好,搬家當天準備移動時,不小心讓3歲的摺耳貓「Matamune」從籠子裡逃脫,無論Sai怎麼呼喚牠就是不出現。雖然Sai確定貓咪一定在屋子裡,但是看不到牠真的好心急,就在她猛一回頭時,發現壁櫥的層板上好像怪怪的,仔細一看原來是Matamune,牠竟然雙腳站立、整個身體緊貼在角落,一張可愛的臉龐埋向牆壁,儼然就跟壁櫥的角落「融為一體」,讓推主頓時爆笑出來!

搬家當天Sai一度找不到Matamune,沒想到一回頭竟然發現壁櫥裡怪怪的,原來牠躲在上層,完美地融入壁櫥!(圖/twitter@hihihi_sai)

Matamune:偶是牆壁,妳看不到偶,偶已經隱形了……(圖/twitter@hihihi_sai)

一到新家後Sai立刻給牠鼓勵吃肉泥,Matamune這才漸漸放鬆(圖/twitter@hihihi_sai)

Matamune:這個新地盤好像還不錯!(圖/twitter@hihihi_sai)

隔天Matamune就已經能放鬆翻肚了(圖/twitter@hihihi_sai)

雖然可以理解Matamune的心情,不過搬家在即推主也很無奈,幸好飼主已做好準備並且全程陪伴,一到新家立刻給予鼓勵以及肉泥,Matamune在二天就認知到這裡是牠的新地盤所以很快適應了!網友看了都笑說:「超強的保護色」、「完全與壁櫥融為一體」、「雖然牠很焦慮覺得很抱歉,但是我笑了」、「貓:我當時害怕極了」、「主子不想離開舊房子」另外也有不少網友分享搬家時自家貓的經驗談,只能說如果不得已需要搬家,主子的心情一定要顧好啊!

@y03291:我的貓在搬家時與帽子融為一體(圖/twitter@y03291)

@003mmy:我想起搬家途中以為貓失蹤,找牠找到快哭了……(圖/twitter@003mmy)

@kimcom34869080:我的貓咪是從收容所領養的,到家當天躲了三小時還找不到,正當我絕望地坐在沙發時突然覺得椅背有東西,原來牠將內層布抓破躲在裡面!(圖/twitter@kimcom34869080)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