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收養機構@The Mia Foundation – Love For Mia帶回一隻被母鳥遺棄的鴿,並為其取:小愛(Lovey原打算照顧牠幾個禮拜,待羽翼長齊即予以自由,但長大後不管人員如何放走牠,數小時必定飛回機構,似乎已經把這裡當成牠的家!

嗨!互相認識一下!(圖/Facebook@The Mia Foundation – Love For Mia)

後來天氣漸冷,機構人員擔心小愛樹上受凍,故將其移進屋,讓牠隨心所欲飛到任何屋子中任何位置,但小愛對屋內的動物們一點興趣都沒有,直到一隻鬥牛犬:阿爾菲(Alfie進入到牠的世界。阿爾菲初來乍到時非常弱小,因患有唇顎裂(cleft palate)及疑似腦積水(hydrocephalus)的情形明明已出生約2個月,身形如同剛出的幼犬一般,雖在機構細心的照顧下有健康一些,但牠仍非常脆弱、無法跟其他狗狗玩耍,甚至放牠在屋子裡自由跑動時,人員都要在旁特別關注

小愛:駕駕駕!跑起來(圖/Facebook@The Mia Foundation – Love For Mia)

因為阿爾菲的嬌小,小愛似乎把牠當成另一隻鳥兒,從不跟其他狗接觸的牠,只要阿爾菲在屋子裡跑動,小愛就會立即跟上去,而阿爾菲也很享受這特別的友誼,常常背著小愛在房子裡跑來跑去,而小愛也會親啄狗狗皮毛為牠抓癢。網友見到這有趣的組合紛紛嘖嘖稱奇,並留言說:「狗狗背鳥跑也太有趣!」、「到底是狗還是馬咧?」。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