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台語歌王翁立友近日捲入「性騷擾」風波,被「雞排妹」鄭家純實名指控,在尾牙舞台上對她毛手毛腳,但男方否認此事並提出告訴,雙方各持說法。然而與翁立友有著超過20年交情的女星楊繡惠聽聞此事後相當驚訝,她表示入行以來從沒聽說對方曾去騷擾別人,「他是一個很有分寸的人」。

這次翁立友被雞排妹控訴用左手滑過她的臀部,還對她說出「一定要為妳開公司」等重創形象。但楊繡惠接受《三立新聞網》訪問時表示,翁立友入行到現在24年,從來沒有聽過他會去猥褻人家,或者對人家不禮貌、吃人家豆腐,「我看他一路上就是有大有小(台語:有分寸、禮貌)。」因此聽聞消息後非常驚訝。

事實上,翁立友多年來從未爆出負面消息或緋聞,擁有良好形象、好人緣。楊繡惠還提到,翁立友是非常害羞的個性,過去她曾主動提出要擁抱,反而是對方很彆扭的喊「不好意思」、不敢對她造次。

目前翁立友的經紀公司已經喊告,聲明指出,翁立友自出道以來都十分潔身自愛、尊重女性,一切「舞台效果」都是要讓演出更為生動、活潑,已經委託(律師)事務所在做蒐證的階段,進入法律程序是非黑白一定會分曉。

楊繡惠認識翁立友20多年,表示對方是個很有分寸的人。   圖:翻攝自楊繡惠臉書